江蘇軟件園,坐落於南京江寧區,是南京重點打造的中國軟件名城特色南翼。經過兩年的快速發展,已集聚微軟、惠普、甲骨文、中國電信等軟件名企70多家。其中,世界500強企業4家、中國軟件百強1家,集聚南京“321”領軍型人才15人、“千人計劃”專家2人、其他高層次創業人才240餘名、涉軟從業人員7.8萬人……江蘇軟件園正緊扣“名園、名企、名品、名人”四大核心,高標準、高起點、高速度、高質量地打造一個創業成本最低、創業服務最好、創業環境最優的“創智硅谷”。
  心無旁騖聚焦四大產業
  爭做中國軟件名城先導
  我們選擇園區最看重產業的聚集度,江蘇軟件園聚集了一大批優秀的軟件企業。微軟落戶以來,信息類、研發類和運營類的軟件企業大量入住。今後,這裡會成為南京一個軟件和雲計算的中心,必將會為我們提供與上下游軟件企業更多的合作機會,這對入園企業的發展,可以說是一個非常有利且重要的條件。
  ——微軟(南京)IT學院總經理李世保
  “智慧創新 綠色生態”是江蘇軟件園的發展理念,最終將其打造成為中國智慧產業聚集區和中國首個生態綠色軟件社區。基於自身發展實際,江蘇軟件園確立了智慧應用、移動互聯、信息安全和雲計算中心“3+1”的特色產業集群,實現以專業集聚塑造產業發展的獨特競爭力,最終形成園區爆發增長的後發優勢。
  高素質人才是軟件產業的發展基石。為了向園內軟件企業輸送專業人才、推動企業發展,江蘇軟件園除依托江寧開發區15所高校資源,以及得天獨厚的中央“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基地”等資源優勢外,還大膽實踐“硅谷-斯坦福”產學研模式,探索與南京大學、東南大學等知名高校與科研院所的“校—院—園—企—才”合作模式,與高校和院所簽訂三方專利授權和創業服務協議,進園高校創業者可與原單位共享產業化成果,從而盤活高校專利資產,吸引人才來園創業。與此同時,該軟件園積極建設各類創新平臺,成立軟件產業聯盟,打造產學研合作平臺,加速科技成果就地轉化,現已構建微軟(南京)IT學院、惠普軟件測試中心、甲骨文軟件創新中心、國家級軟件產品質量評測中心、中軟國際軟件人才培訓基地等各類公共創新平臺資源,為園區產業發展提供強大的技術支撐。
  拎包創業
  為創業者提供全程解決方案
  想要做好企業,離不開政府的支持。我們也到周邊城市的一些園區考察過,這裡的支持力度最大,這裡的政策最給力,園區服務也非常到位。比如有一次園區工作人員半夜給我打電話,為的就是給我提供一個合作商機,可以說這樣的保姆式服務真是沒話說。
  ——天天動聽聯合創始人之一王智罡
  江蘇軟件園大力實施科技企業孵化器“躍升”和“孵鷹”兩大計劃,重點建設了首批20萬平方米科創載體——江蘇軟件園科技轉化中心。到2015年,力爭“科創載體”建設超過300萬平方米,集聚在孵項目超200個,成為國內領先、國際有影響力的“軟件名城示範區”。
  環境像硅谷、辦公像谷歌的名園新形象是江蘇軟件園建設的首要考慮目標,用“軟件”吸引、留住更多的軟件企業及人才。為了打造出“安心、放心和舒心”的創業環境,江蘇軟件園在咖啡吧、健身房、娛樂休閑中心、接駁班車、自動販賣機等企業各項需求的諸多細節上,無不做到“以人為本”四個字。此外,除了生活,江蘇軟件園還將服務延伸至企業及人才的發展,如設立初創企業發展扶持資金、定期舉辦銀企對接與企業沙龍、構建各類公共技術平臺,以及根據園區四大特色產業集群發展的不同階段和企業集聚情況,按照企業需求來確定建設時序和投資規模,佈局具有前瞻性和引領性,能夠適應未來產業發展變化和技術發展需求,並具有技術創新引領的雲服務中心平臺、軟件開發全生命周期平臺、信息安全公共技術平臺和體驗中心等四大功能型平臺,為個人創業、企業創新、科技攻關、政府管理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資源租賃、工具租用、安全咨詢、評測認證、創意和展示的“資源池”。
  坐擁青山綠水
  軟件小鎮崛起“創智硅谷”
  第一次到這裡,就感覺特別好。園區安靜,周邊有山有水,風景很美,在大城市裡的園區,能擁有這樣的環境,獨此一家。因為軟件人員每天埋頭和電腦打交道,綠色生態成為我們軟件從業人員的首先因素,所以我們很快就決定選擇在江蘇軟件園開始創業之路。
  ——江蘇軟件園惠普軟件測試中心總經理周興旺
  江蘇軟件園天然稟賦得天獨厚,東臨東大山,南接牛首—雲台山山脈,北靠吉山,西擁銀杏湖和白鷺湖。江蘇軟件園自建園伊始,就按照ISO9000和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標準,圍繞保持“青山碧水、藍天綠地”的良好生態環境和創業宜居的總體要求,著力將其建設成為花園式的中國首個綠色生態軟件社區,打造出人與自然和諧統一的最佳環境。此外,周邊銀杏湖高爾夫球場、白鷺湖度假村、牛首山和石塘竹海等風景區與高端休閑場所毗鄰相擁,黃龍硯、世凹桃源、大塘金等周邊郊野旅游專線的開通,為入園企業和軟件人才提供了諸多放鬆心情、陶冶情操的休閑去處。
  國際軟件名鎮是江蘇軟件園的發展追求,沿東吉大道將形成一條東西向公共服務軸,南北向延伸而來兩條綠脈與正方大道綠廊分別定位為山野康體帶、湖濱休閑帶和近林游憩帶。即將開通內部循環巴士、機場輕軌線和已規劃立項的BRT多條線路網,5萬平方米的文體廣場正在規劃建設中,屆時,隨著各種休閑場所的投用與完善,江蘇軟件園打造具有十足國際範的軟件小鎮,必將成為各地軟件精英們最渴望的家園。高 翔  (原標題:江蘇軟件園:打造中國首個綠色生態軟件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hsueszdbk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