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亮出了今年以來落實八項規定精神、改進工作作風的“成績單”:全國性會議最短僅用時20分鐘,機關公文種類精簡56%,機關會議費下降84.0莊臣6%,招待費下降52.07%……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堅持從自身做起,以實際行動帶頭落實八項規定精神。
      減
      費用:景觀設計會議費降84.06%,招待費降52.07%
      機構:取消或租辦公室不再參與86個議事協調機構
      中央紀委監察部從機關用水、用電、取暖等小事做起,杜絕浪費。今年1至8月,與去年同期相比,委部機關會議費下降84.06%,招待費下降永慶房屋52.07%,培訓費下降37.87%,印刷費下降13.49%。
      按照“轉變職能、轉變方式、轉變作風”要求,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對參與的125個各類議事協調機構進行精簡,取消或不再參與86個,保留或繼續參與39個。同時,優化內部機構設置,撤銷黨風廉政建設室、糾正支票借款部門和行業不正之風室,新設立黨風政風監督室;撤銷執法監察室、績效管理監察室,新設立執法和效能監督室。通過調整,突出了主責,減少了機構重疊和職能交叉。
      為更有效地發現“老虎”和“蒼蠅”,對巡視工作進行了改進,突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貫徹落實八項規定、嚴明政治紀律、執行民主集中制和幹部選拔任用這四個工作重點。同時,迴避制度更加嚴格,實行“三個不固定”,即巡視組組長不固定,巡視對象不固定,巡視組和巡視對象的關係不固定,按照“一事一授權”的原則進行。
      精
      會議:全國性會議最短僅用時20分鐘
      報道:領導會議活動報道同比減1/3
      今年以來,以中央紀委監察部名義召開的全國性會議只有3個,數量與往年同期相比大幅減少。
      同時,會議活動的規模和時間也得到了精簡。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二次全會會期由2天半壓縮為2天,首次採用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將總書記講話直播到地方;中央紀委委員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研討班由原定的3天壓縮為1天;一些部署工作的會議,如全國紀檢監察系統會員卡專項清退電視電話會議僅用時20分鐘。
      “雖然會議數量減少了,時間縮短了,但效率提高了,更有利於我們開展工作。”一名幹部有感而發。
      此外,今年以來,委部機關公文從原來的41種減少到18種,精簡幅度達56%。機關各單位自有文號從原有的78個精簡到43個,精簡幅度超過44.8%。今年1至8月,向中央紀委委員、各派駐機構、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發送紙質公文比去年同期減少60.9%。
      為貫徹八項規定,中央紀委監察部出台規定,委部領導同志出席的會議和活動,根據工作需要、新聞價值、社會效果決定是否報道。今年以來,委部領導同志會議活動的報道比去年同期減少了1/3,報道字數一般不超600字。
      今年9月,中央紀委監察部對監察部、國家預防腐敗局、國務院糾風辦、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網站和12388舉報網站進行整合,開通了統一的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權威消息第一時間通過官方網站發佈,既有效減少了資源浪費,又提升了官方網站的影響力。
      控
      出國:因公出國(境)團組數同比降26.4%
      幹部:在編人員全員填寫會員卡零持有報告
      今年以來,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嚴格控制因公出國(境)團組數和人次數,不組織或參加與紀檢監察業務無關的團組,今年以來先後拒絕了4個國際會議的邀請。今年1至8月,委部機關因公出國(境)團組數和人次數分別比去年同期下降26.4%和16.8%。出國團組嚴格遵守外事紀律,選擇經濟合理的路線,嚴格執行出國人員伙食費、公雜費的發放標準。
      今年,全國紀檢監察系統開展的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引起了社會廣泛關註。中央紀委領導同志指出,紀檢監察幹部要以高標準要求自己,牢固確立凡要求別人做到的首先自己必須做到的意識,正人必先正己。
      根據活動規定,6月20日前,全國81萬名專、兼職紀檢監察幹部按時遞交會員卡零持有報告。其中,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帶頭落實,委部領導班子成員、在編幹部職工全部填寫了個人會員卡零持有報告,確保人員100%覆蓋。
      中央紀委監察部還加強了對紀檢監察系統幹部的管理,凡涉及紀檢監察工作人員的網絡輿情,中央紀委監察部均要及時瞭解並掌握處置情況,對違反紀律的紀檢監察幹部堅決嚴肅處理,維護隊伍的純潔性。(記者 薑潔)   (原標題:落實八項規定精神 中央紀委機關會議費降八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hsueszdbk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