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網訊:11月26日,紅橋警方通過線索,將一個藏匿在居民區內的假證製造團夥打掉。
  據警方介紹,限購令實施後,買房的程序更加嚴格,卡住了不少想購買二套房的人,犯罪嫌疑人正是瞅準這一“商機”,瘋狂制販假證。在查獲的大量假印章和假證中,一多半用於購買住房。
  順藤摸瓜,抓獲制販假證4人
  11月中旬,西沽派出所民警走訪時,瞭解到幾名男子駕駛摩托車在周圍販賣假離婚證。在隨後的調查中瞭解到,3名江蘇籍男子為牟取暴利,合伙出資購買制假證設備後又雇用一馬仔製造、販賣假證。
  很快,警方掌握了4名涉案人的活動規律以及制假證窩點所在地:西青區中北鎮某居民區。11月26日15時許,西沽派出所、治安總隊的民警聯合出擊,一舉端掉了這一制販假證窩點,抓獲4名涉案人。
  “當我們進屋時,聞到了滿屋的膠皮味兒,原來一臺刻章的機器正在工作。”據辦案民警介紹,“這台刻章機器連接著電腦,利用軟件程序進行操作。犯罪嫌疑人通過電腦排版,把印章的模型排好,然後啟動電腦,不一會兒,成品印章就被製造出來了。”
  假證中的“離婚證”居多
  在嫌疑人租住的房間內,民警總共查獲假印章265枚,其中大部分是公安分局的專業用章;近千本假證中,有戶口簿78本,結婚證、離婚證近百本。
  “以前辦假畢業證是為找工作,現在辦離婚證是為了買房。其中,僅涉及到各個公安分局的戶籍專用章就有100餘枚,還有全市各個婚姻登記處的印章。”辦案民警稱。
  通過對4名犯罪嫌疑人的審訊,警方將線索及時反饋到社保、稅務、房管局等部門,防範假證對房屋交易市場的干擾。
  據犯罪嫌疑人交代,一套假的社保證明,他們60元購進,然後120元出手。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來源:城市快報
(編輯:SN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hsueszdbk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