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9日電 據外媒報道,突尼斯總理阿裡•拉哈耶德(Ali Larayedh)9日宣佈,自己將辭去總理職務,以結束持續數個月的政治僵局
  報道何曾,拉哈耶德是當天在突尼斯國家電視臺上宣佈這一消息的。他表示,將向總統馬爾祖基遞交辭職申請。
  突尼斯伊斯蘭復興運動黨此前與反對黨達成協議,將在2014年1月14日前完成政權交接,並通過全國對話制定全國性發展框架,解決國內政治危機。
  根據協議,過渡政府將由新總理麥赫迪·賈馬領導,麥赫迪·賈馬出生於1962年4月21日的馬赫迪耶,1988年在突尼斯國家工程學院取得工程師學士學位,之後取得了機械學,計算學和結構建模的碩士學位。2013年,他成為突尼斯政府的工業部部長,他以個人身份加入政府,不傾向於任何黨派。
  根據這項協議,多名政界人士還將商定憲法,制定選舉制度、選舉委員會,以督促現政府早日與新政府完成權力交接。
  此次宣佈辭職的拉哈耶德於1955年8月15日出生於突尼斯梅得寧省,從政前為海運工程師。作為突尼斯復興運動的首批黨員,他在前政權本•阿裡時代受到迫害。
  拉哈耶德曾於1990年擔任復興運動的總書記,於1992年被本•阿裡政權的軍事法庭判處15年監禁。2011年本•阿裡政權垮臺後,他出任內政部長。
  2013年2月,突尼斯總統馬爾祖基22日正式任命前內政部長阿裡•拉哈耶德為突尼斯新一屆政府總理。  (原標題:突尼斯總理阿裡•拉哈耶德宣佈將辭去總理職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hsueszdbk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