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利雅得4月24日電(記者王波)沙特阿拉伯衛生部24日通報,該國又有兩人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中東呼吸系統綜合徵冠狀病毒)死亡,這使得沙特境內因感染該病毒死亡的人數升至85人。
  此外,沙特還新增12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全國的感染病例數量至此達到297例。
  在新增感染病例中,有兩例出現在伊斯蘭教聖城麥加。這是自新型冠狀病毒發現以來,首次在麥加出現確診病例。兩個月後,齋月來臨,屆時來自全球各地的穆斯林將到麥加朝覲。國際衛生界人士擔心,若病毒未得到有效控制,可能有被感染的朝覲者將病毒帶回各自國家。
  今年3月以來,沙特境內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數顯著增加,特別是與病患接觸的一些醫護人員被感染,導致吉達的法赫德國王醫院急診室一度關閉消毒。病毒在短時間內呈現蔓延趨勢,加重了沙特民眾的恐慌情緒。
  沙特國王阿卜杜拉21日發佈命令,免去對病毒應對不力的衛生大臣阿卜杜拉·拉比耶的職務。
  新型冠狀病毒於2012年9月在沙特被髮現,因與非典病毒(SARS)同屬冠狀病毒而得名。感染者多會出現嚴重的呼吸系統問題並伴有急性腎衰竭。新研究發現,該病毒可能由駱駝傳染給人,但至今未找到預防和醫治該病的有效方法。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hsueszdbk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