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6日電據法新社消息,埃及總統選舉在北京時間26日下午2時正式開始,這是前總統穆爾西被解除職務後,埃及舉行的首次總統選舉。在3年多的政治動蕩後,埃及約53萬登記選民將投票選出新任領導人。
  普遍預期,前軍方領導人塞西將以絕對優勢擊敗左翼政治團體領導人薩巴希。
  去年7月,以塞西為首的埃及軍方解除穆斯林兄弟會(穆兄會)出身的穆爾西總統職務,引發全國性的街頭抗議和動蕩。
  隨後,塞西逐漸成為大批埃及民眾心目中理想的總統人選。在5月15日至19的海外投票中,塞西獲得了94.5%的支持投票。
  然而,穆兄會一直稱總統選舉為“鬧劇”,認為這是一場政變的一部分。穆兄會已經宣稱希望抵制即將進行的選舉,還不時地進行街頭抗議活動。但分析認為,這對塞西勝選的影響不大。  (原標題:埃及總統選舉正式開始 塞西獲勝可能性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hsueszdbk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