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二環線鴨子鋪東西匝道橋輔道道路工程已經完成,提質後的路面通行條件得到改善,為萬家麗路外圍交通疏導創造了有利條件。餘志雄 攝本報訊(記者 章盛莉)昨日,市市政設施建設管理局對萬家麗路外圍交通疏導項目的建設情況進行通報,目前馬王堆路南延、沙灣路跨圭塘河便橋等6個道路項目如期完工,已實現通車或即將通車,建議市民多走這些外圍道路,儘量減少萬家麗路的交通壓力。
  6個“幫手”如期完工
  萬家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已於4月8日開始主線主體工程施工。目前,北起福元路、南至湘府路,全長16.6公里的施工範圍內已經開始分段圍擋,占用道路中央16米寬的路幅進行樁基施工。
  萬家麗路外圍分流交通疏導主要涉及8條道路,相當於給萬家麗路增加8個“幫手”。“目前6個道路項目已經如期完工,其中4個已經開通。”市市政設施建設管理局有關負責人介紹,鴨子鋪東西匝道橋輔道道路建設工程、馬王堆路南延道路工程、沙灣路跨圭塘河便橋工程、嘉雨路(預備役師段)4個項目已通車;高家坡路(營盤東路東延線)、新花侯路北延便道已完工,即將通車;嘉雨路(沿河路至民主路段)已完成道路基層,計劃本月中旬通車。
  計劃於12月31日前完工的石壩路跨圭塘河橋和計劃於8月31日完工的朝暉路接沿河路道路加寬工程正在有序推進,確保能按計劃完成。此外,馬王堆蔬菜市場和高橋大市場的交通整治也已完成,貨運車輛隨意占道停車的狀況得到有效整治。
  南北向車流請走三條道路分流
  通過外圍疏導、多級分流,外圍道路預計將分擔萬家麗路30%至60%的交通流量。
  “南北向車流最好走馬王堆路、沙灣路、嘉雨路分流。”據介紹,目前馬王堆路已經打通“斷頭”向南延伸至勞動路,成為萬家麗路與東二環之間的一條南北通道。沙灣路跨圭塘河鋼便橋投入使用,使該瓶頸路段的通行能力至少提高2倍,原來要經過萬家麗路的車輛可通過沙灣路和瀏陽河大道分流,往南可至湘府路,往北可達車站北路。嘉雨路目前已經通車至朝暉路,本月中旬通至瀏陽河大道後,將作為萬家麗路東側最近的一條南北向重要分流道路發揮功效。
  高家坡路順接營盤東路瀏陽河橋,向東延伸至雙楊路,近期放開交通後將強化營盤東路東西向貫通功能。新花侯路北延便道工程連接起長沙大道與火焰路,可為去往高鐵新城和機場高速的車輛提供新的選擇。
  該負責人還提醒市民註意,高橋大市場周邊的朝暉路、馬王堆路等路段24小時禁停,沿河路、香樟路、洞井路、木蓮沖路、玉竹路等路段7時至20時禁停。馬王堆蔬菜市場周邊的嘉雨路西側禁停,東側只允許貨車有序排隊臨時汀�  (原標題:走萬家麗路先別忙這6條路或更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hsueszdbk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