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雙雙(右)在美國生物奧林匹克訓練營選拔賽獲得銀牌。(美國《世界日報》)
  中新網6月27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畢業於聖地亞哥Canyon Crest高中的吳雙雙(Catherine Wu)申請了哈佛(Harvard)、耶魯(Yale)、普林斯頓(Princeton),及麻省理工(MIT),也申請西岸的斯坦福大學(Stanford)、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和柏克萊加大(UC Berkeley)全部被接受,最後,選擇哈佛,專業是生物科學。
  吳雙雙敲開名校大門的心得,首先學習成績要好,她SAT測驗2400滿分,AP修完17課,涵蓋數、理、化、生、計算機以及社會科學多個科目,每科都是最高5分。
  但要出類拔萃還須自己特色,專精某一項學科。2013年,吳雙雙入選美國生物奧林匹克代表隊(USABO),參加瑞士第24屆國際生物奧林匹克競賽(IBO),並且贏得一枚金牌。
  第三,名校並非單純培養科學家,同時也培養小區領袖,很重視學生組織能力,回饋社會、服務志向。
  傳統上很多女孩以為數學和科學不適合她們。但吳雙雙認為,女孩也要認真學習STEM課程(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將來才可能更好地服務和回饋社會。因此,她創辦“女孩科學俱樂部”。吳雙雙利用周未時間組織會員去輔導低收入家庭的小學和初中女生,學習STEM課程和計算機知識。活動通常在某個女孩的家裡舉行,集中輔導,培養興趣,為她們升入高中做好準備。
  吳雙雙表示,秋季去哈佛大學後,將繼續努力,爭取拿到博士學位,將來成大學教授或科學家。(丁曙)  (原標題:華裔女生敲開美國7所名校大門 分享成功心得(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hsueszdbk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