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俄副外長訪問伊朗商討伊核問題 伊方呼籲俄羅斯發揮更積極作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聶舒翼):伊朗官員12日呼籲俄羅斯在正在進行的伊核問題談判中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據伊朗伊斯蘭通訊社報道,伊朗外長扎里夫是當天在與到訪的俄羅斯副外長謝爾蓋?里亞布科夫會面時做出上述表態的。扎里夫稱,鑒於俄羅斯在會談中的重要地位,希望俄羅斯能夠扮演更積極的角色,推動伊核問題談判更快進行,使一份能夠最終解決伊朗核問題的全面協議可以儘早達成。里亞布科夫表示,俄羅斯願意在伊核談判中盡到自己的責任,並強調俄伊兩國之間的傳統友誼將有助於推動目前陷入僵局的伊核問題談判更快取得突破。
  伊朗及伊核問題六國(美國、法國、德國、俄羅斯、中國和英國)將於1月18日在日內瓦進行新一輪談判。扎里夫及美國國務卿克裡將於此新一輪談判前舉行會晤。根據去年各方達成的一致意見,到今年4月底前,各方應就全面協議的政治協議部分達成一致,併在6月30日前敲定協議的細節和技術部分最終達成協議。不過目前各方在伊朗的濃縮鈾能力、核設施監管等多個問題上存在爭議,而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薩利希11日接受訪問時也表示,伊朗不會放棄濃縮鈾的權利,並將繼續提升這一能力以滿足國內日益增長的濃縮鈾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hsueszdbk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