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路易斯同遊
上接 結伴同遊
我和一位來自巴西的路易斯住在同一家,他比我早三個月到紐西蘭,也已經開始打工賺錢,正準備編織他到紐西蘭的夢;還沒開課前,他曾帶我外出認路,教我如何搭乘公車,維多利亞公園是他帶我來的第一個地方,那時煙囪上還裝飾有一位背?禮物的聖誕老公公,正努力想要爬到煙囪頂上去送玩具。
兩個月後,他在巴西的教授要他前往南島的一所大學去加入一個研究計畫,臨行前他又邀我外出去走走,我們又來到此地重遊,景物依舊(只有聖誕老人不見了),但是離情依依,三天後他打包去了南島。
頭帶黑色運動帽的就是路易斯。
停在公園旁的舊型車,還蠻特殊的。
我和路易斯第一次同遊時,也曾來過這個遊艇停泊港,當時他表示希望有一天也能擁有一艘遊艇,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多數來到紐西蘭的人的共同理想。
一到週休假期,紐西蘭各海灘都會湧入人潮,多數是舉家來野餐,也有人是來玩風浪板的。
海邊有棟私人別墅,風格像希臘愛情海的白色小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hsueszdbk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