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古鎮
一座古樸的歷史小鎮,搖身成為觀光重地,可能是住戶們都不曾想過的問題,不過他們現在也樂得招呼每天絡繹不絕的遊客,總得來說,那有人會把送進來的鈔票給擋在門外的道理。
這就是古鎮的入口處,還真有古鎮的味兒。
入鎮後,不難看出現代化的設施,還是悄悄地搬入了鎮內,因為古門古窗的價格比鋁門窗還要貴,而且也比較難找了。
家院旁的小橋流水和出入的船舟,讓人有愜意的遐思。
老屋的瓦簷參差錯落,而小道的楊柳垂岸,彷彿讓人走入詩情中的意境,錯置在時光的長流裡。
停泊在水上的消防船,隨時待命,絲毫不曾因為時光的遞嬗變異而喪失所具備的功能。
小茶館依舊扮演?古往今來不變的角色,經營它迎來送去的買賣,只是未聽聞那跑堂的夥計,用那高亢地嗓音么喝?【客官來了,裡面請】。
【 五好家庭 】 看來這家人在大陸解放之後,可能過得~~還蠻好地?
每天迎來送往千百位衣著入時的遊客,但是古鎮的居民依然過?他們熟悉而幽靜的生活,也扮演?鎮裡最入戲的角色。
停泊在岸頭的擺船,如今的角色就是觀光渡船。
小橋、流水、樹岸和渡船可是標準的江南景象。
大型的水上船舫,經營的是飯館、茶室的生意買賣。
來到這兒,可一定要搭乘遊船來個擺渡之旅,也好過個乾癮。
狹小地巷弄是古鎮的另一個特色,遊客們和住戶參差其中,營造出賓主盡歡的景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hsueszdbk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