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兆陽 通訊員馮欣)昨天江城氣溫如坐直達電梯,早間還頗有涼意,午後已是暖意融融。磨山櫻花也因此出現前所未有的奇景:1萬餘株櫻花早上還是含苞待放,半天時間開了五成。
  昨天午後,記者在磨山櫻花園裡游覽一圈,驚訝地發現前兩天還只有數得出的幾株櫻花零星開放,而昨天,園裡1萬多株櫻花已經開放了近五成,尤其是小木屋對面一片粉紅的早櫻林,已呈現全盛姿態,遠望層層疊疊如同漫天緋雲,引得不少游客踏進樹下的油菜花叢爭相留影。
  磨山景區工作人員介紹,昨天是櫻花節開幕以來第一個周末,早已熟悉花期的市民舉家來賞櫻。園裡的櫻花也確實給力,一日三變,早上還只開了不到一成,中午就開到三成,隨著午後氣溫攀升,下午已經開了五成。
  工作人員稱,這種奇景以往從未出現過。櫻花專家解釋,由於前段時間低溫陰雨,今年磨山櫻花的開花時間已經推遲至10年來最晚,遇到昨天午後的高溫,早就“蓄勢待發”的櫻花便在半天內紛紛綻放。今天,磨山櫻花進入盛花期,景色更加絢麗。  (原標題:磨山櫻花 進入盛花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hsueszdbk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