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370航班的黑匣子仍在搜尋中。隨著時間的推移,黑匣子剩餘電力正越來越少。
  黑匣子內脈衝信號發射器的電力能維持30天左右,其信號發射將像手電筒電力不足般慢慢減弱,直至消失。馬來西亞航空公司聲波發射器供應商工作人員查克·斯科菲爾德說,馬航370航班黑匣子內脈衝信號發射器電力耗盡前可能再“堅持”5天,這意味著黑匣子信號將從4月7日起減弱,4月12日消失。
  不過,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3月26日報道,英國航空專家認為,即使尋獲馬航失聯客機MH370的黑匣子,飛機通訊系統失靈這一關鍵時刻的數據也可能已被新增數據覆蓋。
  戴維·巴裡是英國克萊菲爾德大學的航空專家,他認為,對於此次事件調查來說更困難的是,飛機通訊系統失靈那一關鍵時刻發生在飛機飛行的第一小時內,但是黑匣子最多只能保持兩個小時的駕駛艙通訊記錄。“我們感興趣的那一時刻,即他們與空管失去聯繫的那一刻的數據可能已經被覆寫,除非當時黑匣子已喪失電力。”
  據悉,黑匣子的電池只能維持30天的脈衝信號,目前,美軍人員已經啟程向澳大利亞運送可用於探測失聯客機黑匣子的拖曳聲波定位儀和“金槍魚”自動水下航行器,預計將於4月5日到達。
  綜合新華社、中國日報  (原標題:黑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hsueszdbk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