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0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網站報道,在海南出席博鰲論壇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回應港滬兩地股票市場互聯互通時,感謝總理李克強,感謝中央支持香港的金融業。
  梁振英指,計劃不但能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也能促進兩地資本市場開放。他並指,定會做好監管。
  另據香港電臺消息,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表示,港府會協調交易所及清算部門等,與內地對口機構落實滬港通機制,相信有助資本市場雙向開放。
  陳家強出席博鰲亞洲論壇期間表示,滬港通容許海外及香港投資者可參與內地股市,相信亦有助更多人民幣來港,增加人民幣市場發展內容。他又說,滬港通的構思史無前例及意義大,設計將會朝風險可控及可持續性方向發展。
  據中國證監會網站消息,中國證監督管理委員會、香港特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今日聯合公告,批准上海證券交易所、香港聯合交易所、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開展滬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試點,將允許兩地投資者通過當地證券公司(或經紀商)買賣規定範圍內的對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從聯合公告發佈之日起至滬港通正式啟動,需要6個月準備時間。  (原標題:梁振英談股市滬港通感謝中央挺港 港府研究落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hsueszdbk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