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潭站7月10日訊(湘潭晚報記者 吳珊 通訊員 劉方榮)由於操作不當,湖南省湘鄉市虞唐鎮的鄧某把耳朵捲進了軋棉花的機器里。這起事故該由誰負責?7月9日,通過虞唐司法所的多次調解,經營棉被作坊的陽某承擔了部分賠償責任。
  陽某父子經營著一家棉花軋製作坊,周圍村子的村民想做棉被,都到這裡來。7月初,鄰村的鄧某來到陽某的作坊內,想讓陽某父子幫忙軋棉花。當天正巧陽某不在,他父親就說:“我一個人忙不過來,你過幾天再來吧。”
  鄧某急著想把棉花軋了,他說:“沒事,我自己來軋。”陽某父親看到鄧某是熟人,也就同意了,打開機器讓鄧某自己操作。不久,鄧某突然發出一聲慘叫,他的頭皮及左耳朵被捲進機器里,當即昏死過去。
  鄧某被送往醫院後,花了十幾萬元醫葯費,仍昏迷不醒。鄧某的家屬情緒激動,認為這起事故應由陽某負全責。而陽某則認為機器是鄧某操作的,也是他要求的,自己不應當承擔責任。
  當地司法所得知情況後馬上干預,分別勸解。司法所工作人員瞭解得知,兩個家庭的經濟條件都比較困難,十幾萬的醫葯費對於雙方當事人來說都是天文數字。
  司法所及時把相關情況彙報虞唐鎮黨委、政府,由鎮政府出面組織鎮內各企業募捐,籌得善款近3萬元。政府還積極協調醫保報銷,將賠償標的儘量縮小,最終由陽某賠償鄧某醫葯費、後期治療費等相關損失共計47000元。  (原標題:男子軋棉花 左耳被卷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hsueszdbk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